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党建专题

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传达提纲

发布时间:2020-03-22 21:53
来源:拉萨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7日,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主持会议,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国资委党委书记曾万明,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出席会议。我市副市长崔晓峰和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国资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精神主要体现在吴英杰同志和曾万明同志讲话中。

一、吴英杰同志讲话主要精神

吴英杰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带有创新性、突破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开创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回顾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吴英杰同志对国有企业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力量,强化考核问责,把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落地生根,大力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加强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相统一的有效机制,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监督管理工作。要坚持不懈强基层打基础,真正把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广大职工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惩腐败行为,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吴英杰同志强调,国有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积极维护社会稳定,要以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为底线,切实维护国有企业领域和谐稳定。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就业工作,研究制定新政策新办法,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国有企业工作。要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美丽西藏建设,扎实做好央企入藏工作,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帮助贫困群众开展“四旁”植树,使更多贫困群众早受益、早脱贫。

二、曾万明同志总结讲话精神

曾万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区党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国有企业在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作用,深化对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要把牢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原则,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打造治边稳藏兴企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堡垒,点准穴位着力破解难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下好改革重组一盘棋,做好“央企入藏”大文章,用好科学监督组合拳,汇聚稳藏兴藏正能量,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弄清“为什么抓”,明确“谁来抓”,推动“抓的严”,始终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责任编辑:拉萨经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