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首度成立专委会、集体签“长约”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构筑“进博纽带”

发布时间:2020-07-27 15:4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72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第二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参展商和采购商线上对接。

新华社记者 翔摄

26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在此间首次成立专业委员会,首批成立的专委会包括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和乳业专委会,35家成员企业还签订了3年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的纽带作用不断增强。

2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第一次会议上,韩国现代、美国陶氏化学、日本资生堂、新西兰纽仕兰、德国西门子、法国米其林、英国阿斯利康等一批展盟成员企业签订了3年长期参展合作备忘录,修订和完善后的展盟章程也首次公布。

根据最新的章程,展盟将引入牵头单位轮值机制,加强专委会功能。专委会将为行业发展趋势分析提出建议,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整合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以大带小,带动关联企业参展,将进博会打造成为行业企业聚集高地。

首次成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对于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副会长单位,雅培快速诊断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仇建平说,下一步,雅培会携手更多行业伙伴,探索新的解决方案和合作模式,助力中国以及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首次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截至目前已有近50家全球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

2018年首届进博会期间,进博会参展商联盟由展商自发倡议成立,旨在成为优质参展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连接参展各方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地区)之间经贸商务往来与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囊平台。截至目前,已有142家企业加入参展商联盟,覆盖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