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为奉献“精彩非凡卓越”加油!

发布时间:2021-01-22 10:40
来源:新华社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隆冬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吹响了备战冬奥盛会的冲锋号。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5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下,在各方面协同配合下,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挑战,要着眼“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把筹办工作的重点放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组织好赛事上来,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办出一届成功的冬奥盛会不懈努力。

冬奥会筹办工作千头万绪,需要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大支撑,也需要精益求精的绣花功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场馆建设和管理、建立高效有力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推进赛会服务保障、加强同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沟通合作等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这些要求,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科技应用、文化活动等各项筹办工作,为实现如期办赛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22年冬奥会花落中国,是国之大事,也是民之利好。建设体育强国,基础在群众,关键在普及。以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必将进一步点燃亿万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为建设体育强国注入强劲动力。

冬奥盛会是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契机,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4年前在张家口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北省、张家口市紧密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筹办北京冬奥会带动各方面建设,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要乘势而上,努力在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协同发展成果,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

“加油!”——此次考察中,习近平总书记热情鼓励大家。这一声“加油”,既是为备战的体育健儿助威,也是对全国人民的鼓劲。奥林匹克精神超越国界,奥林匹克之光是“黑暗隧道尽头的光亮”。让我们携起手来、相约北京,克服艰难险阻,共同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新华社北京121日电)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