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国企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27 16:09
来源:市国资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国企助力脱贫攻坚

——拉萨市国资委系统形式多样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拉萨市国资委系统力所能及、形式多样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扬“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国企助力脱贫攻坚”。

发挥国企排头兵作用。属国有企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国企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近期,市属国企(拉萨城投公司)投入2吨水泥、四根水泥涵洞管,帮助当雄县格达乡央热村修建简易桥梁,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问题。由于雨后造成柳梧新区淤泥堆积,市属国企(柳梧城投公司)积极承担5个责任片区的清淤工作,安排了400余人奋战9小时进行清淤,调配装载机、洒水车、淤泥清运车等19辆车,共清理淤泥3000余吨,疏通管道20余个。6月份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B区德康小区周边出现大量蝗虫,市属国企(经开投资公司)立即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组织人员开展蝗虫消杀工作,安排专人监测蝗虫消杀情况、排查虫源。

发扬国企负责人带头作用。近期,我委系统13家市属国有企业(包含3家园区企业)的69名县(处)级经营管理人员,积极带头到所在企业驻村(居)点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人均帮扶资金400元左右。另外,围绕驻村结对村的帮扶计划,分别从项目上、资金上、产业扶持上予以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