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国资委组织监管企业法务工作人员收听收看合规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27 16:06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指导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6月2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第十八期法治讲堂。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郭祥玉出席并主持,区政府国资委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及各监管企业分管法律事务工作负责人、法律事务机构有关人员等62人在西藏分会场听取了阿里巴巴集团合规总监谢国辉关于《建设业界一流合规管理体系》的专题讲座。

讲座通过实例,从为什么要合规、怎么做合规、合规包括什么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加强合规管理的现实背景和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企业开展合规管理的责任主体、工作内容和手段方法,重点讲解了隐私与数据保护、反垄断与竞争法等6个方面的合规管理具体要求,对于推动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合规管理体系、防范经营管理风险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讲座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体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企业法务工作人员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提高公平竞争意识,防范违规风险,维护企业权益具有很高的借鉴性。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为西藏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最后强调,合规管理是企业推进依法治企的重要手段,是防范经营管理风险的重要措施。各企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坚决打好“风险防范、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三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合规管理工作,要把合规管理提升到企业战略管理层面来抓,要通过健全合规体系,完善制度措施,培养合规文化,使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做到守法、合规、诚信经营。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结合近期自治区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及时报送宪法学习宣传和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情况信息。


责任编辑:自治区国资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