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驻村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9-08-07 10:46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9日,市经信局副局长普布扎西同志带领机关干部职工深入当雄县央热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住房情况、养殖情况等,并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主动询问目前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宣传了扶贫惠民政策,共同寻求致富良策。本次结对帮扶活动,市经信局全体干部职工为共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6户贫困边缘户带来了2600元慰问金,得到了贫困群众一致好评,体现了拉萨市经信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当雄县格达乡央热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7月12日和7月16日市经信局驻当雄县格达乡央热村工作队协助格达乡央热村开展2019年党员政治教育培训会。两次培训会为期均为1天,在格达乡央热村村民服务中心开展,下沉干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全村党员共计50人参加,由格达乡央热村第一书记扎西旺堆主持,邀请当雄县委党校洛旦老师、退休老干部扎拉贡布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斯曲多吉为大家开展培训。两次培训既有党章党规的深度解读又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具体辅导为党员划出了红线”“底线,使党员对十四世达赖三性本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自觉做到旗帜鲜明反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7月,格达乡央热村降雨连续不断。为切实保障牧民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7月22日,市经信局驻格达乡央热村工作队协助央热村下沉干部、村“两委”班子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工作重点检查了乡村道路、桥梁、房屋情况。发现央热村三组道路被水淹没、五组桥梁有坍塌危险、多吉林寺后山落石共3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是及时提醒村民、僧尼及过往车辆注意,二是及时上报乡政府尽快安排维修。

7月24日晚,央热村利用晚上“夜校”学习,组织群众开展“四讲四爱”宣讲活动,群众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上,村副主任、组长结合近期驻军较多,重点开展了“讲团结,爱祖国”,双拥共建,支持国防等政策宣讲。还结合巩固脱贫成果,增收致富,技能培训,进行了“讲贡献、爱家园”宣讲,促进群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积极参加培训就业,勤劳致富。

7月底,第三方中介机构到格达乡央热村开展固定资产清点盘点和库存资产盘点工作。市经信局驻格达乡央热村工作队协助开展。在第三方中介机构的指导下,对全村账目、集体资产、固定资产、库存资产、各组账目、固定资产进行了逐一盘点,并登记造册,制定台账。通过盘点,统计出全村资金账目和固定资产账目,进一步理清了全村和各组的账目、固定资产,理顺了村级财务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全村清产核资工作和股份权能改革工作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孟凡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