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积极协调碘盐配送认真落实惠民政策

发布时间:2019-08-07 10:44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我局副书记次仁贡觉会同市盐务局、自治区盐业总公司运销部(拉萨配送中心负责人,一同前往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林周县,开展2019年度农牧区加碘盐配送协调、安排工作两县城镇碘盐供应进行了市场访和调研。

市场调研选择二县农贸市场碘盐销售商户进行了走访,两县城镇碘盐销售品种均为自治区盐业总公司生产的“圣康”精制碘盐,未发现“专供农牧民碘盐”反流市场销售情况。基层商户和群众对自治区盐业公司给予了充分好评和信任,对产品给予了良好评价,针对外省盐产品进入我区市场的情况,商户和消费者仍选择本地盐业公司产品,因此二县农贸市场中也没有外省盐产品销售。

自治区盐业总公司运销部(拉萨配送中心县经信局负责人汇报了碘盐配送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根据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拉萨市经信局下达的2019年度农牧区碘盐配送计划,对各乡镇人口和需求量统计数,与下达计划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对比,确保无遗漏、全覆盖;二是按照《农牧民碘盐供应补贴资助金管理办法》要求,编制碘盐配送(销售合同明确工作职责、工作流程三是配送中心在配送前制定了《配送方案》,明确配送乡镇,配送及接货时间,数量、金额等,确保配送工作有序开展;四是行政监督管理,二县经信局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督促配送中心将供应农牧民加碘盐及时、安全配送到位,各乡镇将碘盐分发到村、农牧民手中。同时做好碘盐货款收集,确保及时、足额交付自治区盐业总公司;五是墨竹工卡县、林周县的碘盐配送分别在7月底和8月中旬完成。

次仁贡觉同志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碘盐推广防治碘缺乏病工作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将此项工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2009年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投入财政资金,对农牧民食用碘盐实行政府补贴,使碘盐覆盖率得到极大提升。截至目前碘盐配送率每年均达到100%,碘盐覆盖率达到98%以上。因此,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开展宣传,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自觉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我们要认真、扎实的做好碘盐配送工作,确保责任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将党和政府这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圆满完成2019年度碘盐配送和供应任务


责任编辑:信息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