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习近平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6-25 18:49
来源:经济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基本政策已明确,关键是细则,成败也在细则。要吸取过去国企改革经验和教训,不能在一片改革声浪中把国有资产变成谋取暴利的机会。

 ——2014年3月,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

——2016年7月,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

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的方针,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2016年10月,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经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