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加强交通场站检查 落实春运安全责任

发布时间:2020-01-21 16:09
来源:拉萨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0日开始,我市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拉开了序幕。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便捷,保障重要物资运输及时、有序,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氛围,1月20日上午,市经信局(春运办)带队,联合市委宣传部、发改委、交通局、运管局、公安局交警支队、旅发局、人社局、教育局、交通产业集团等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北郊客运站和西郊客运站检查指导春运安全生产,进一步安排部署春运工作。

检查组一行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谈话了解等多种形式对两家客运站车辆进出站登记情况、候车环境秩序情况、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辆安全技术检验情况以及危化品进出站和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详细了解了客运站点春运工作组织领导、统筹部署、部门联动以及春运安全警示教育等情况,并对较弱缓解提出改善要求。

   在北郊客运站、西郊客运站,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安检、售票、乘车、春运宣传等各项工作。据了解北郊客运站营运线路39条,营运车辆226台车,参营公司12家,平均日输送旅客达到1300人次,平均日发班100余次。西郊客运站营运线路6条,营运车辆337台,平均日输送旅客1400人次,平均日发车班次115左右。客运站负责人介绍,我市三大客运站都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实名售票制度,严查报班车辆及报班手续,坚持落实“一次一检”制度,并按照车辆例检单对报班车辆严格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予报班发车,对手续不齐或手续过期的车辆坚决不予报班。行李安检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检必严”的规定,杜绝“三品”进站上车。严格发车前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严格杜绝“隔夜酒”驾驶员上路,并在每次发车前严格执行宣读《安全驾驶承诺书》制度,同时做好相关证照登记工作。春节期间为方便旅客,两大客运站均增设了售票窗口,提高母婴休息室和开水供应服务水平,区、市两级团委增派志愿者及返乡大学生协助两家客运站对旅客进行支援服务,截止目前,我市春运期间各大客运站无滞留旅客现象。

最后,检查组结合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春运工作,认真摸排梳理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二是要进一步对春运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细化工作方案及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开展自查工作,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经济运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