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1-12月国有监管企业运行简析

发布时间:2019-02-22 15:38
来源:拉萨工信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月,市国资委监管的13家国有企业运行良好,国有企业营业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一、营业总收入。1-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11.15亿元,增长40.39%。其中营业收入排前三位的分别是: 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91.65亿元、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35亿元、拉萨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3.57亿元。

二、营业总成本。1-12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90.19亿元,增长31.58%,其中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增长173.72%、56.42%和166.13%

三、实现利润。1-12月,盈利企业6家,盈亏相抵后利润总额为12.12亿元。

四、已交税金。1-12月,国有企业已交税金4.98亿元,增长26.88%。

五、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12月末,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841.34亿元,增长17.11%;负债总额555.97亿元,增长30.68%;所有者权益合计285.37亿元,下降2.59%;资产负债率为66.08%。

六、利润负值企业相关情况说明。

(一)市交通集团公司下设三家旅游车公司车辆折旧费金额较大使得成本金额较高,旅游车辆和班线车辆改制成本由总公司承担,改制成本及优惠奖励期内的资金皆由母公司向金融机构自行融资,导致母公司呈现亏损。加上市交通集团今年新成立四家子公司,由于市场开拓后,公司员工人数和工资成本增加,导致营业成本等相关费用也大幅增加

(二)市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公司因对江苏生态园大酒店进行改扩建和购买《文成公主》版权事宜,向银行和其他企业进行了借款,其下属子公司除纳木措景区、通用等6家公司有收入以外,其他古城古院等几家公司暂无收入,扣除人员工资、五险一金,固定资产折旧、管理费用等致使该公司呈现亏损。

(三)土投资公司新组建净土民生保障中心用于开拓民生保障市场,员工人数和工资福利的增加及保供中心租赁的大型食品库房以及一系列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推广、宣传等费用的增加致使运营成本相应增加导致净土投资公司处于亏损状态。

(四)平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拉萨市第一批精准扶贫产业项目”贷款数额较大,致使偿还贷款利息太高,导致公司利润呈现负值。

(五)慈觉林文化创意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代建管理费,目前该公司所代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尚未竣工验收无工程收入。由此造成工程项目资金短缺因而向银行贷款融资,其每月的还款本金和利息也使公司的成本增加导致利润处于负值。

(六)公共安全公司因年初一些成本费用未开具发票无法入账,在年底发票到位后进行入账处理。公司年底的一些经费(如:党建经费、安全生产经费、工会经费)也是在年底进行计提的。加上域腾子公司将总公司民爆押运业务分离出去,公司今年投资的环保包装袋和医疗废物运输业务目前还未见收益,导致公司成本增加利润出现负值。

责任编辑:拉萨工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