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重要活动

我局邀请内地专家赴民爆生产企业进行 隐患排查工作的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8-07-03 10:53
来源:拉萨工信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20-21日,由我局组织内地民爆专家到我市对4家民爆生产企业(西藏高争民爆有限公司、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地面站、西藏域腾民爆公司)进行了实地隐患排查,专家首先听取各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及日常管理的汇报。其次对各公司现场混装炸药地面站的原材料储存、生产设备设施、混装车辆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详细检查。最后专家查阅各公司的资料台账,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按时限责令整改。

一、西藏中金新联爆破工程有限公司。整改事项:一是编制隐患排查举报奖励制度。二是操作人员培训考核试卷不全,应进一步完善。三是落实外来人员管理制度,做好风险告知工作,明确进入库区和生产区的安全注意事项。四是制定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按时开展演练。五是硝铵库门口有台阶,应作抹平台坡处理。六是混装车每班入库前,应做好遗留硝铵清扫和收集处理工作。

二、中国葛洲坝集团易普力股份有限公司墨竹工卡分公司地面站。整改事项:

一是硝铵投料口应加装防人员跌入防护装置。二是硝铵提升螺旋保温夹套,有跑、冒、滴、漏情况,要及时维修,防止硝铵投料遗洒,做到文明生产。三是硝铵库堆垛不符合规范要求。四是缺隐患排查举报奖励制度。

三、西藏高争民爆有限公司。整改事项:一是硝铵库高,地栅栏和防护丝网应做静电接地。二是物料小推车接地部位应做包胶防护。三是要严格执行现场清扫制度,做到文明生产工作。四是修改定员制度达到行业相关管理要求。五是企业和技术转让方应完善生产线全线联动联控相关软硬件设施。六是加强生产设备的标识管理,明确维护、保养责任人。七是加强工序定员管理,明确岗位操作人员。八是混装基质上车点,上部操作平台与储罐间有8CM左右缝隙,应做防坠物处理。九是加强操作人员培训的针对性,完善培训内容。

四、西藏域腾民爆公司。

鉴于西藏域腾民爆公司目前还未通过环评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专家查看了储存仓库和道路,提出:排水道应设明沟,可把水沟上台阶打掉,防止车辆倒库时发生颠簸。

通过此次检查,各企业表态:一是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成专家排查出的隐患。二是完善资料台账和相关管理制度。三是加大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公司。

责任编辑:拉萨工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