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重要活动

白玛旺堆看望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公安民警

发布时间:2019-01-30 13:4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亲切看望慰问我市一线环卫工人和公安民警。图为在金珠西路派出所,白玛旺堆看望慰问基层民辅警,并一一敬献哈达。平措旺堆摄

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惦念,1月28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亲切看望了我市一线环卫工人和公安民警,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各族人民,衷心感谢大家一年来为维护拉萨社会和谐稳定和创造城市生态环境整洁所作的贡献,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丹,市委常委、秘书长廖波陪同看望慰问。

在集中看望慰问环卫工人时,白玛旺堆为每位环卫工人敬献哈达,与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老家是哪里的?”“家庭生活如何?”“工资待遇怎么样?”当得知目前环卫工人都已享受到了“五险一金”待遇、工作和生活已然没有了后顾之忧时,白玛旺堆动情地说,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大家的福利待遇得到显著提高,工作条件得到改善,劳动强度得以减轻,越来越多的拉萨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深切感受到大家工作辛劳和危险,并积极参与和倡导生态环境文明行动。白玛旺堆指出,市容环境卫生和生态环保是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形象、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每天起早贪黑,顶烈日、冒严寒,风里来、雨里去,你们是这座城市最勤奋、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你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为千家万户创造了整洁舒适的环境,为拉萨树立了干净文明的良好形象,你们的工作成果赢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充分肯定和良好赞誉。白玛旺堆希望环卫工人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与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作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绿色生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努力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多作贡献。同时,白玛旺堆还悉心叮嘱大家要多注意身体,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调节,合理安排时间,注意防寒保暖,欢乐喜庆度过新春佳节。

一年365天,我市的广大公安民警也奋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线,用他们的“辛苦指数”不断提升着广大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在金珠西路派出所,白玛旺堆向一线民辅警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了辖区治安、值班备勤等情况。看望慰问中,白玛旺堆充分肯定了大家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下转第二版)

白玛旺堆说,过去的一年,我市广大公安民警在区市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区、市维稳指挥部有力指挥下,坚守阵地、连续奋战,始终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既定部署,坚定不移抓发展,旗帜鲜明反分裂,为确保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圆满完成了各项维稳安保工作,我市社会局势保持了持续和谐稳定。

白玛旺堆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当前,全市维稳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他要求,我市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切实承担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责任,全力抓好区市党委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不断查找工作短板,不断增强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改进工作,切实加强民族团结,做好群众的利民求助服务,始终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声声祝福与殷殷嘱托,如汩汩暖流涌进大家的心田……我市广大环卫工人和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努力为新时代拉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赵涛、贡扎曲旺,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参加看望慰问。

责任编辑:李林锋

责任编辑:李林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