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重要活动

拉萨市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1 15:5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恐怖主义和恐怖活动的认识,增强反恐防范意识,12月27日上午,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三周年之际,由市反恐办和市公安局反恐办共同组织的《反恐怖主义法》三周年宣传活动在神力时代广场举行。

当天一大早,在神力时代广场法制宣传点,工作人员忙碌地布置宣传现场。11时左右,法制宣传点周围的市民渐渐多了起来,咨询台前围满了前来了解反恐知识的市民,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市民讲解《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知识。

“在《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实施三周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反恐怖主义宣传,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反恐防范意识,军民共同携手捍卫我市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市反恐办工作人员晋美介绍。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免费发放公民安全防范手册、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南等读物和现场咨询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反恐怖知识,介绍有效应对恐怖袭击的方法和措施,让市民了解什么是恐怖主义、怎样防范恐怖袭击、恐怖主义的表现形式、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及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等相关知识。

在有奖竞答环节,工作人员还为参与市民提供了小礼品。参与市民只要能正确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反恐怖主义法》有关问题,就可以免费获得书包、毛巾、水杯、雨伞等奖品。

“通过参与此次反恐怖宣传活动,我们对恐怖主义、恐怖活动有了进一步了解,学到了很多反恐知识,还收获了这些小礼品。作为一名拉萨市民,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反恐怖主义的活动中去,为构建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共同努力。”市民荆建业说。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5年12月2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拉萨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