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李德明、次仁桑玻、曲仲·阿旺强久旦增加措等委员围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作大会发言。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主席袁训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阿努次仁,市政协副主席亚古、张勤、拉巴、拉巴顿珠、刘亮、孙文斌及秘书长邹玉明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达娃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2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李德明委员代表政协城关区,以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题,从严密制度设计,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结合;设立协商议事会议,搭建基层协商民主平台;构建适用可行的运行机制,保障协商活动有效开展;强化组织推进,提高协商成效和水平等方面就近年来城关区政协工作进行了发言。

次仁桑玻委员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和落实政策支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锤炼服务本领,提高完善和落实政策的能力;共同履行责任,督促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行了发言。

郭辉委员就整合科研人才资源,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建议:发展壮大我市特色优势产业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政府牵头、各部门齐心协力优化产业结构、扩大本土企业规模、提升产业附加值、丰富产业业态、强化品牌影响力,使我市特色产业由重点培育期快速过渡到跨越式发展期。

边巴卓玛委员就持续健全全市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建议要立“章法”,做好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法治体系;建“设施”,强化医疗机构设施物资储备建设;织“防线”,完善疫病预防控制体制机制;研“核心”,健全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

曲仲·阿旺强久旦增加措委员以《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为题,从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笃行区市县工作要求、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方面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