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消费维权信息公示平台启动我市全面推进放心消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9日上午,我区首个消费维权信息公示平台在拉萨万达广场启动,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消费诉求,加强消费维权力度,更大程度在我市推进放心消费工作。

据了解,由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进建设的西藏自治区消费维权信息公示平台在拉萨万达广场每家商户门口都有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首页,搜索市场内的商铺,可查看不同类型商户包括品牌授权、表彰及投诉处罚等公示详情。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对商家进行点评,产生消费评价指数。该消费维权信息公示平台还设置了ODR(在线解决消费纠纷)绿色通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可在线介入处理投诉。

拉萨万达广场入驻商户客户服务经理亚波林告诉记者:“在配合商场、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消费者维权的同时,我们自己也要做到诚信经营,不做虚假宣传,做好相关售后服务。”

“消费维权信息公示平台的创建能够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维权‘少跑路、零成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索红说。

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负责人德吉卓嘎介绍:“西藏自治区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是一项有效落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平台将实现商户的日常监管信息、商户的被投诉及表彰情况和消费者评价指数及时向消费者公开,实现企业信息的归集、公示和共享,为企业发展、政府监管和社会共治提供了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服务,发挥市场评价机制作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政府市场监管和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将有效推动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