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赴各县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0:45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连日来,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检查指导组一行赴各县(区)深入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检查指导工作。

在城关区,检查指导组一行深入9个街道和7个社区,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晋位升级考核和人事酝酿把关情况。检查指导组要求,要继续发扬城关区走在前、干在先的优良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抓好候选人公示、“两委”选举等关键环节和换届各项后续工作,确保城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收官。

在堆龙德庆区,检查指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辖区内5个镇(街道)的7个村(社区)进行了检查指导。在详细了解情况后,检查指导组一行重点对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思想动态、初步人选推荐以及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前期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细致了解,要求相关负责同志坚持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为顺利进行换届选举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在墨竹工卡县,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工卡、扎西岗等4个乡镇和嘎则、芒热等5个村(社区),对换届工作机构成立、班子期满综合评议、离任(任期)审计、拟定初步换届工作方案等工作进行详细检查,重点了解了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和重难点村“一村一策”开展情况。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检查指导组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组织人员与拟退同志进行谈心谈话,引导他们端正心态,继续发挥作用,支持新班子工作;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好离职离岗村(社区)干部的有关待遇,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检查指导工作自20201231日开始,按计划做到所有县(区)、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过对我市各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检查指导,进一步了解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切实提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确保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