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廉政专题

拉萨市企业党工委 市工信局(国资委) 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质询评议暨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2 21:49
来源:拉萨工信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8

拉萨市工信局(国资委)              2018323

3月23日下午,拉萨市企业党工委、市工信局(国资委)在市政府320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述责述廉质询评议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企业党工委书记胡洪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第二纪检组组长索朗次仁同志、市委组织部组织科卓玛同志到会指导.市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副书记或纪委书记,各国有改制企业党组织书记,市企业党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工信局(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副书记、局长(主任)陈建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区市纪委九届次全会精神,印发了《市企业党工委、拉萨市工信(国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意见城市建设投资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市暖心燃气热力有限公司、市政投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党委书记分别在会上进行个人述责述廉报告诚恳接受与会人员的咨询评议,胡洪同志进行现场点评。市企业党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书记范红英同志客观全面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任务,并代表企业党工委市城投公司、市暖心公司分别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最后,胡洪同志从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他要求,全市工信(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区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是要肯定成绩,找准问题,增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市企业党工委、市工信局(国资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概括为五个方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逐步强化党风廉政制度机制不断完善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更加突出重点环节监察力度明显加大廉政文化氛围日趋浓厚。同时指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不均衡,个别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个别企业落实不到位;有关规章制度没有得到很好地落实;个别员还存在不廉洁行为等。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在今年的工作中围绕系统重点工作的开展,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扎实推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落实见效。他指出,2018年,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任务:一要增强意识、提高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前提,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二要一刻不松、半步不退,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将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和市委“八项要求”及实施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倡导和弘扬“深、实、精、真”作风。三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不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选人用人、工程招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开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四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加强制度创新,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健全市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领导机构。五要层层传导、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委书记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履职能力。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号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见效,以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抄 报:胡洪副书记、方桂林副市长,市委信息处、市政府信息处,市委组织部,

市纪委第二纪检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第三督导组

 拉萨市工信局(国资委)政工人事科

2018323日印发 


责任编辑:拉萨工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