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3-23 15:32
来源:厅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目 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18年度预算公开包括以下单位数据:

(一)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

(二)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

(三)西藏自治区信息资源中心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执行国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方针、政策,贯彻实施有关工业和信息化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拟订并组织实施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2.提出优化工业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指导协调工业园区(工业开发区)的建设和发展;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负责工业行业对内招商引资工作。

3.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监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4.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囯家对口部门和自治区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国家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5.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竟争力;指导工业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软件业、信息服务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承担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的责任,指导引进先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

6.组织实施工业的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参与拟订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职责。

7.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非国有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承担指导民族手工业发展的职责。

8.承担有色、化工(不含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建材、轻工、民爆、食品、医药等工业的行业管理工作。

9.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组织、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各种信息资源的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

10.统一配置和管理全区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相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1.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自治区信息安全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12.承办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厅机关部门内设机构11个,分别为办公室、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法规处(产业政策处)规划与财务处运行监测协调处中小企业处(自治区非公有经济办公室)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科技处、自治区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原材料工业处消费品工业处信息化推进与信息安全处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自治区盐务管理局、另设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后勤服务中心

2.下属正县级事业单位2个:

(1)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参公管理)。内设4个正科级机构:综合科、频率台站管理科、监督检查科、应急管理科(应急机动大队);1个自治区直属无线电监测站;6个地市无线电监测站。

(2)西藏自治区信息资源中心。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数为13,481.1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9,568.23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额为19,431.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数为13,042.14万元,年初预算数为6,389.45元);支出预算总额为19,431.59万元。

收入预算总额同比增加3,617.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数同比增加439.04万元,主要原因为:部分项目需根据合同付款;年初预算数同比增加3178.78万元,主要原因为:一是人员增加。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预算。二是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建成的部分信息化项目,增加了运行、维护、管理费用。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数为9,568.23万元,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数为6,389.45万元,增加了3,178.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数为9,568.23万元,按支出性质分为:基本支出3,922.86万元占41%;项目支出5,645.37万元占59%。按经济分类分为:1、工资福利支出3,380.42万元占35.3%;2、商品和服务支出523.16万元占5.5%;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28万元占0.2%;4、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5,645.37万元占5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35.71万元。

2、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2,449.53万元。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机关服务(项)44.55万元。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工业和信息产业支持(项)455.07万元。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电子专项工程(项)4,865.2万元。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10万元。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信息安全建设(项)295.49万元。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监管(项)1,012.68万元。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数为3,922.86万元,其中:1、工资福利支出3,380.42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523.16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2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即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安排情况为:办公费8.57万元、水费1.98万元、电费8.36万元、邮电费39.93万元、取暖费129.69万元、差旅费61.29万元、维修(护)费3.21万元、会议费16万元、培训费8.92万元、公务接待费25.28万元、工会经费44.26万元、福利费0.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91万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7.26万元,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64.55万元减少了77.29万元,其中:

1、2018年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财政不予安排,年中根据上级部门工作安排进行申请审批。

2、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2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61.98万元,比2017年144.69万元减少了82.71万元,其原因为我厅二级预算单位西藏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的专用车辆运行维护费,区财政不予安排预算。

3、2018年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25.28万元,比2017年19.86万元增加了5.42万元,其原因为单位实有人数增加以及业务部门增加自治区盐务管理局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信息动员办公室)。

(二)、2017年度“三公”经费执行数133.8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18.50万元,4个团组,4人次。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07万元,保有量22辆。

3、公务接待费5.31万元,6个批次,66人次。

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2018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数为13,481.18万元,年初预算数为9,568.23万元);支出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其中:1、上年结转数为13,481.18万元,含基本支出结转266.77万元和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3,214.41万元。2、年初预算数为9,568.23万元,含基本支出3,922.86万元和项目支出5,645.37万元。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度支出预算总额为23,049.41万元,其中:一、基本支出4,189.63万元。二、项目支出18,859.78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办公费8.57万元、水费1.98万元、电费8.36万元、邮电费39.93万元、取暖费129.69万元、差旅费61.29万元、维修(护)费3.21万元、会议费16万元、培训费8.92万元、公务接待费25.28万元、工会经费44.26万元、福利费0.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1.9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9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年初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资金为4,670万元,其中: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1-4期网络租赁费2,520万元,电子政务(一期)工程运维费2,1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厅固定资产总价值为29,103.75万元,其中:房屋面积16,606.66平方米,价值3,822.32万元,车辆51辆(公务用车22辆,专用车辆29辆),价值2,450.4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1,891.04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度我厅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共31个,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共计5645.3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6、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8、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反映商业服务业等方面的支出。

9、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责任编辑:厅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