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市经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实地践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9 18:30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28上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3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索群同志主持,通过实地践学和集中研讨的方式,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

会议组织实地参观“拉萨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实践基地”西藏尚厨炊具科技有限公司和西藏城发莲华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最新重要论述、普布顿珠书记在争当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排头兵·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研讨会上的主旨演讲,书面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信访工作条例》《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和自治区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三名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局党组要坚决扛起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工作纳入经信发展总体规划,贯穿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之中,与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贡献经信力量。要积极推进民族手工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援藏优势,开展苏拉京拉产业对接活动,进一步搭建民族文化交流平台,积极申报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要根据“强团结”工作专班部署,办公室和机关党支部认真做好拉萨市第3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月各项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干部选拔任用中,把“懂不懂民族工作、会不会搞民族团结”作为考察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着力提升干部对民族问题和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自觉性。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之大者”来推动,本着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理念从长远眼光看待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检验要以市委推动拉萨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三个百廊”建设为指引,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绿色增长动能,持之以恒推动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工业绿色化转型,发展高原绿色产业,培育一批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形成一批典型

解决方案。要认真聚焦工业领域生态环保着力点,从严格项目准入、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等关键环节入手,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要求,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三是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发展难题、推动经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切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