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18:40
来源:拉萨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1月9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姚俊亮同志主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共1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维护稳定、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三个专题,对第一季度安全维稳工作、三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维护稳定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拉国安指〔2020〕1号)、《关于重申2020年“三大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拉纪发〔2019〕37号)、《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拉纪通〔2019〕10号)、《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知》(藏纪通〔2019〕40号)、《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听取了2020年第一季度维稳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突工作计划的汇报,对机关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开展了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

会议要求,第一季度维稳工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思想上重视。务必要以“三无”“三不出”“三稳定”为目标,始终做到维稳工作上绝不含糊、绝不松懈,在平时的言行中,主动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查找的问题,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做好督导检查。要严格把关干部职工请假审核,抽查全局干部在岗情况,各分管领导要主动担负起对分管领域应急处突的督导职责,思考存在的信访和安全风险点,积极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做好单位内保工作。要做好机关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对进出机关人员进行盘查检查登记,在三大节日期间做好用车登记。

会议指出,在春节、藏历新年临近的关键时间节点,机关各科室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市委“八项要求”,进一步纠正“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做到不越雷池、不塌雷区,管住自己、管好家人、带好身边人。对节日期间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大家过上风清气正的三大节日。

会议强调,机关党支部和机关退休支部2位书记的现场述职,结合各支部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2019年,机关各支部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在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上下了实功。二是在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上用了实劲。三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干出了实效。

会议查找了两个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了2020年要继续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打造“党建+经济运行”“党建+企业申规”“党建+融资服务”“党建+安全生产”“党建+信息化”等“党建+”模式,实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相结合,全力创建“廉洁经信、暖心服务”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促发展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万翠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