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23:01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姚俊亮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围绕经信领域指示批示和法律法规、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党纪党规及保密工作三个专题开展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安全生产、5G、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保密工作等内容的系列文件,三名同志分别围绕保密、5G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我国是统一多民族国家这一基本国情,坚持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经信工作在稳藏兴藏建藏中的职责定位,促进西藏地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确保完成经信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我市正处于信息化发展重要阶段,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拉萨市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三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以6月“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弘扬安全文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的理念,开展安全标准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管理上水平。相关科室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到位,工作治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达到闭环管理的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是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意识。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工作,涉密人员要始终绷紧,记住保密要求,不忘保密规定。办公室要完善我局保密工作制度,重点加强对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等的管理,要明确保密工作具体负责人,做到保密工作无小事,确保保密安全。五是坚决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底线。要在生活中坚决执行贯彻党的宗教政策,严守信仰底线,不做表面合格、背后信教的两面人,坚决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要加强对党员严禁信仰宗教和参与“萨嘎达瓦”宗教活动的提醒教育,确保全覆盖,一要办公室要为退休老干部开展“送教上门”活动。二要组织机关党支部围绕党的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党规党纪于近期进行深入专题研讨。三要通知驻村工作队加强对农牧民党员的教育工作。六是严肃维稳值班纪律。所有值班带班人员要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决脱岗、漏岗、醉岗等问题发生,办公室要加强对值班带班情况的抽查检查,确保每天值班带班人员按时到位到岗。

责任编辑:万翠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