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指导服务组深联系企业开展走访

发布时间:2020-11-11 16:3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10月中旬,市经信局四个督导服务组结合年初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分赴拉萨市各县(园)区联系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投融资情况和企业用工情况,与企业探讨交流解决问题的方法。

    一是强化组织协同推进。结合工业企业分布情况,整合全市经信系统工作力量,由市经信局局长担任总领队,局党组班子成员任组长,4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服务组在各县(园)区经信部门的配合下,深入工业企业开展走访,形成了各县(园)区、各科室协同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建立联系领导和联络员“双联双责”制度,各县(园)区均有联系领导和联络员。结对领导是妥善协调处理企业困难问题的“第一责任人”,联络员是及时协调处理企业困难问题的“第一服务员”。按照党组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党组班子成员与企业党建联系点交流党建如何引领企业发展等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清单式服务。此次走访结合年初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存在的问题清单》,落实属地、监管和主体“三个责任”,实现对县(园)区83家规上企业的常态化服务全覆盖。指导工业企业出现的用工短缺、配套不足、运输不畅等实际问题。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融资、信贷贴息、社保费用缓缴、减免增值税、稳岗补贴等困难。

抄 报:市委信息处,市政府信息处

拉萨市经信局办公室                                           20201030日印发

责任编辑:万翠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