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第二批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完成评选认定

发布时间:2020-09-28 12:50
来源:中小企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拉萨市绿色工业专项推进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工业发展的决策部署,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绿色工业发展,于20208月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创建活动,评选认定了拉萨市第二批共7家绿色发展试点企业,市经信局经过党组会、局长办公会研究无异议后,已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试点企业的认定,为全市广大企业树立了标杆,有力促进了企业加快推进绿色制造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发现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其下一步发展明确目标。为确保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评选工作顺利开展,市经信局专门从内地邀请相关专家,严格按照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评价认定办法(试行)对申报绿色发展试点的13家企业进行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在材料评审环节,对材料不完整、有问题的企业通知其补充、规范材料,在进行现场评审的同时,专家深入企业生产线,对相关设施和生产步骤进行提问调查,对不达标、不合格的生产环节和基础设施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我市绿色工业发展速度。

二是兑现20198家绿色发展企业的奖励资金,鼓励企业积极进行绿色转型。为了促进企业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的绿色工业发展,按照相关文件经过信息确认后,我局于9月份将2019年认定的8家绿色发展试点企业的奖励资金安排申请报送至市财政局,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绿色建设的积极性,为全市绿色工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认真贯彻评价认定办法,保证评审结果公平公正。认真落实《拉萨市绿色发展试点企业评价认定办法(试行)》,由企业自愿申报、县区(园区)审核推荐,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评选认定,对县区(园区)推荐的13家企业,严格按照形式审查、材料评审、现场核查、推进组专题研究等程序,最终认定了西藏高争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西藏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西藏玫瑰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藏阳光庄园农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和西藏大昭圣泉实业有限公司7家企业为拉萨市第二批绿色发展试点企业。

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对绿色发展及传统工业绿色转型的重视程度,通过培训宣传、创建评选,让拉萨市更多的工业企业充分认识到绿色发展模式是技术创新、资源利用、生产方式等方面的深刻变革。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能够有效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效率,减少工业生产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提高企业整体素质和发展质量。下一步,市推进组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绿色试点企业的示范宣传作用,切实做好绿色发展典型企业、绿色转型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鼓励引导全市企业加快实施绿色化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绿色制造水平,共创拉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晓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