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专题讲解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8 10:30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7日下午,为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我局邀请拉萨市委党校讲师、自治区讲师团和拉萨市讲师团成员陈乐老师专题讲解全国两会精神,讲座由局党组书记索群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共2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乐老师从2022年全国两会的主要背景和基本情况、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专题讲座内涵非常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局全体干部职工准确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课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索群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狠上功夫。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掌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全面对标看齐;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经信领域落实落地。要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见到实效。办公室要加强督办,确保凡是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都按时按要求落实到位,着力营造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狠下功夫。各分管领导要根据年初重点工作研究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认真统筹谋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工作重点,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