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拉萨市经信局召开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8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4 17:00
来源: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30日,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7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索群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会议精神、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王君正在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原则立场、总体要求、战略部署、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关于斗争形势、风险挑战的精准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市开展环境综合大整治为契机点,摸排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化解风险挑战,打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主动仗。二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还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要按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要求,主动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斩断风险发展链条,防止风险升级、转化。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善于在不稳定性中增强稳定性、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三要深化主题教育,持续推进经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区、市主题办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我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11月21日召开了拉萨市经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总结了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也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带着问题反复学、带着思考时常学、带着工作认真学,努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更好统筹抓发展、惠企业、保安全,着力做好调研成果深化转化,切实解决好我市信息化、民族服饰发展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

责任编辑:旦增群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