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带队赴羊八井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包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4 21:19
来源:拉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市委市政府将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列为包保联系机制重要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及羊八井镇包联组长、市政协副主席达娃同志安排部署,12月1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索群同志带队赴羊八井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包保工作。

在羊八井镇,索群同志详细了解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随后针对桑巴萨社区和拉多村被通报的109国道警示牌破损、随意堆放建筑垃圾、往县城方向危桥破屋等问题,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目前羊八井镇被通报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索群同志还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实现乡村面貌大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二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是一项长期性的民生工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摸清“症结所在”,推进城乡环境管护长效化;要将城乡环境整治与村规民约建设等相结合,调动农牧民参与村庄自治积极性,激发农牧民自觉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责任感。三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要抓重点攻难点,落实各项措施,着力解决羊八井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问题。要压紧压实镇、村、驻村工作队、村组、群众各方责任,定人定责,由督导组不定期对村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形成工作闭环。四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对全镇加油站、非煤矿山、燃气煤气使用、消防、建筑施工等开展全面细致检查,找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做到心中有数,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任务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包保工作中,羊八井镇还反映了一个问题:羊八井镇兵站附件两间房年久失修、无人管理问题。一间房属于天路公司,一间属于拉萨市粮食储备局,目前无人管理,有背包客和转经群众偶尔临时居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已由县政府向相关单位发函,后续将进一步关注。针对反映问题,我局将积极配合羊八井镇开展相关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旦增群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