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拉萨市经信局召开第三季度作风建设务虚会暨“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4-01-10 11:50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4年1月10日,拉萨市经信局召开第四季度作风建设务虚会暨“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大讨论。检视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会议由党组书记、副局长索群同志主持,局党组在家成员、机关四级调研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2家服务业代表参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围绕此次会议主题,交流发言人员对照“四查四问”和“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五个方面问题,重点查摆“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 运转机制不畅、决策执行不力、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推动落实不力、干部能力不足”八类问题,带头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定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根据中央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市经信局紧密结合巡察、主题教育、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整改。通过持续努力,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作风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精神不振的问题。少数同志士气低落,精神不振,缺乏工作激情和工作干劲;岗位责任意识淡薄,缺乏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理想信念,对工作不珍惜。二是作风不实的问题。少数干部责任意识缺失,工作不主动,前怕狼、后怕虎,遇到困难和麻烦绕道走;少数干部好做表面文章,对领导汇报舌灿莲花,实际工作糊稀泥巴,在工作中喊口号多,实干少。三是推诿扯皮的问题。科室间协作意识淡薄,遇到需要跨科室合作的事情,拖沓抱怨,在工作中打太极。

会议要求,全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经信领域工作实际开展相关业务知识的深学、深读、深研,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经信事业发展中。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整改效果落到实处,只有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破立并举、解决问题,才能使主题教育成果真正落到实处,才能不断推动经信工作与时俱进、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运用新办法,补齐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使其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要加强实践锻炼,让干部职工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是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各项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拓宽监督渠道,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监督体系,积极推进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确保经信领域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为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旦增群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