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组织全市清欠成员单位参加全区清理拖欠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总结暨第二阶段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 15:22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推动清欠目标任务落实,1月12日上午,根据自治区《关于全区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部署会议的通知》精神,市清欠办组织全市清欠成员单位参加全区清欠工作部署会议,赵世东副市长出席拉萨分会场会议,并部署我市清欠工作。

任维常委出席自治区部署会议并讲话:一是肯定成绩,清欠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二是继续努力,完成二阶段清欠任务。三是账实相符,及时销号。四是精准核实,强化诚信履约。

赵世东副市长在拉萨分会场部署清欠工作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要回头看,核实前期工作。三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

市清欠办办公室主任王旭光强调:一要全面做好清欠排查工作。二要未化解4笔款项要注意尽快推进。其中:当雄县住建局拖欠西藏建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事宜,曲水净土拖欠西藏华勤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笔事宜,市清欠办多次督办,一直没有具体推进进展,请有关县区清欠办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按照清欠工作“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工作原则,依法依规提出清偿工作建议。三要举一反三,防止新增拖欠。虽然自治区清欠办去年6月份汇总的全区拖欠企业账款台账未涉及我市,但我市清欠举报线索不断冒出。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党和国家领导人庄严承诺政府和国有企业带头诚信经营,国务院高度重视清欠工作,希望各县(区)、各成员单位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认领责任,依法依规妥善化解,按照自治区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专班工作要求,无分歧账款要在3月底前应清尽情,且账实相符及时销号。

责任编辑:旦增群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