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2-06 22:58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6日下午,市经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区市党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精神,总结局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创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强调部署。机关在家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办的有力指导下,局机关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统筹抓好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突出成果。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要总结固化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开创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在“强觉悟”上下功夫。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安排,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正确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在“学理论”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认真学习掌握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知识,切实提高开展工作、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不断学习掌握先进的信息技术,科学运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破解工作难题。要不断抓实内部管理,在“履职责”上下功夫。坚持把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通过标准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中心工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建设“四强”党支部找差距、重落实,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改革发展需要。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在“严律己”上下功夫。坚持把主题教育教育常态化作为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锤炼过硬作风,构建廉洁从政的“防火墙”。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及时了解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增强服务基层、防范化解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责任编辑:旦增群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