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履职依据 / 政策解读

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赴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走访问询

发布时间:2018-04-11 12:02
来源:法规处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20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走访问询组组长但家文带队的督察组一行,在自治区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走访问询。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格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飞,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达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央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红,区纪委驻厅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朱忙肖及厅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问询座谈。

座谈会上,但家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西藏开展1个月督察。督察工作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地方党委、政府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环保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等开展。但家文要求工信厅认真履行工业行业环境保护工作职责,从源头预防和过程控制两个重点环节做好工业行业环境保护工作,严把工业项目准入关。

格桑从4个方面就工信厅履行环境保护工作作了汇报: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加强行业政策制定、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建设的领导,将我区限制发展的产业、项目挡在门外;二是规划引领,规范发展。先后制定实施信息化、民族手工业、建材业等规划,加强了对环保政策、工业经济建设的统筹协调;三是加强政策引领,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指导企业实施削减计划,推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部署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工作,确保了清洁生产;四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开展环保、节能、低碳宣传,提高群众、企业职工节能环保意识等。通过努力,工业领域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园区建设持续规范,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节能减排成效明显,企业技改不断推进;清洁生产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行业准入力度加强;并指出了工信厅在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徐飞就配合好问询谈话和资料查阅对厅属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环保督察重要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如实回答问询,客观反映问题。要落实好环境保护整改工作,按照我厅的3项环保督察责任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问题整。

督察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方式,重点了解了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情况,2013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意见》落实情况,《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气十条”)情况,开展项目规划环评情况,《“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情况,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情况等重点工作情况。相关厅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接受了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问询。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