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 12:59
来源:拉萨工信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县(区)工信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创业就业,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工作,优化中小企业人才结构,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区经信厅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藏经信发﹝2019﹞55号)要求,现将2019年开展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联合举办“2019年全国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以下简称百日招聘)。时间为2019年3月1日至6月10日,在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sme.miit.gov.cn)和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新职业网www.ncss.cn)共设百日招聘页面,开辟活动专栏,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毕业生求职信息。市工信局门户网站(http://iib.lasa.gov.cn/)上已设置链接(图片在上述网站活动专栏下载)各县(区)工信局也可登录我局门户网站填报信息;同时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大百日招聘活动宣传力度;积极组织中小企业、高校毕业生、各类创业就业服务机构等参加招聘活动。

二、集聚资源奠定工作基础。各(区)工信局要认真组织和帮助本地中小企业开展高校毕业生招聘工作,继续推动创建各类中小企业信息库(中小企业信息库包含但不限于:企业基本情况、招聘岗位、招聘人数、招聘区域等企业招聘和享受优惠政策所需要提供的信息)。招聘信息于3月-6月的每月4号前报送市工信局中小企业科(附件2加盖公章纸质版和电子版))我局统一整理汇总后报送区经信厅。

三、组织企业进校园。为提高高校毕业生与企业对接成功率,各县(区)工信局可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组织企业走进校园,举办校园现场招聘。各县(区)工信局要了解掌握高校毕业生生源及就业意向等情况,推荐优质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通过网络、现场、入校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形式,与高校毕业生实现对接。

四、做好服务工作。各县(区)工信局要围绕政策服务、创业服务、融资服务、培训服务等方面,整合各类服务资源,整合中小企业、高校毕业生资源,依托各类中小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对接服务窗口,为高校毕业生和创业者提供便捷有效服务。

五、推动开展各类创业对接活动。各县(区)工信局要加强协调,通过推动和举办创客大赛等活动,推荐和遴选参赛项目。对优秀参赛项目,要充分利用好各类资金和基金资源予以支持,并提供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场地、培训辅导等全方位服务。

六、做好宣传工作。各县(区)工信局要大力做好创业就业对接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工作,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各类媒体、服务平台、创业基地、高校、服务机构等积极参与和配合,为各类创业就业对接活动提供宣传服务。

七、做好监督管理工作。各县(区)工信局要明确对接活动相关工作责任,于2019年3月8日前报送对接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形成工作推进机制;严格履行招聘信息采集和发布程序,坚决杜绝虚假信息,确保有序开展对接活动。

附件:

1.对接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2.企业招聘基本信息申报表。

(联系人:色珍,联系方式:6503985)

                                                                                                        拉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3月5日

责任编辑:工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