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2020拉萨绿色企业走进江苏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1:25
来源:中小企业科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拉萨市企业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拉萨市企业转型,使企业学有榜样、做有示范,拉萨市经信局组织开展“推动拉萨企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2020拉萨企业走进江苏”的培训学习活动,各县区(园区)经信负责同志和市级绿色企业代表共28人参加活动。此处培训内容包括导师授课和参访名企两大板块。

一、学习先进理念,创新发展模式

本次学习活动中,市经信局邀请到原江苏省中小企业改革发展处处长;现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周建林同志、江苏省工信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负责人姚海坤同志、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商学院董事长俞文勤同志为各位学员讲解江苏省绿色工业发展模式、发展思路与发展规划,为各位拉萨市企业家学员们在企业发展角度提供一个崭新的视角,为拉萨市企业发展提供成熟的经验,推动拉萨市企业发展模式的创新,促进拉萨市企业向“绿色、发展、可持续”模式看齐。

二、实地参观名企,优化发展道路

江苏是全国制造业大省,制造业总量居全国第一;也是绿色制造强省,累计创建国家绿色工厂147家、绿色园区11个、绿色供应链企业7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在本次学习活动中,经信局组织各企业学员参观了江苏省金箔集团、新润集团、高淳陶瓷、苏宁集团、隆力奇集团和“苏州三宝”等国际著名企业和园区,交流学习了这些企业和园区的发展经验和企业精神,这些成功经验,为拉萨市的绿色发展道路提供了良好的参照物,为拉萨市产业园区的建设提供了经验,为拉萨市绿色工业发展提供了具有借鉴意义的成功案例。

三、交流学习心得,激发创新思想

在本次学习活动结束之前,拉萨市经信局组织学员对本次学习活动的收获进行总结交流,对江苏省的工业发展及绿色工业建设提出不同的看法和见解,让学员们的心得和想法充分交流,促进新思想的产生,加速新理念的形成,为拉萨市企业今后的绿色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拉萨地处西藏高原首府,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是拉萨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2020拉萨企业走进江苏”学习活动的顺利举行,一方面体现了拉萨市政府对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促进拉萨当地的中小企业打开视野,感受江苏先进制造业企业在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理念、路径、方法与创新,激发新思考,提升新动能。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鼓励引导全市企业加快实施绿色化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绿色制造水平,推动拉萨市绿色经济占比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