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5G建设应用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21-05-27 10:07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5G基站建设情况

2021年,原计划建设5G基站500站,现经实际核准为428站并配套安装设备。截至525日,已新建、改造完成基础设施6站(拉萨铁塔完成4站,拉萨移动完成2站);拉萨移动完成设备安装2站。

注:拉萨电信与拉萨联通合建5G基础设施及硬件设备。

二、5G建设保障方面

2021年截至目前,拉萨市5G基站转供电违规加价有1164个站,现已解决199个,目前还有965个需要处理;准入难问题有56个站,现已解决33个,目前还有23个需要处理。我局正在大力协调解决,推进拉萨市5G网络基站建设。

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1.因部分群众对4G5G通信基站电磁辐射认识度较低,导致现在很多小区业主各种理由和方式强烈要求拆除基站。

2.5G基站建设准入难、转供电违规加价等问题,324日,我局组织在拉基础电信企业编制的《拉萨市通讯设施基础暨5G专项规划》已完成初稿,但因自然资源局表示5G单基站建设用地占用面积小,且过于分散,无法纳入城市详规。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广泛宣传5G在带动产业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提高城市运行效率、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支持开展基站电磁辐射知识科普活动,消除群众误解,为移动通信网络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积极协调对接拉萨市自然资源局和铁塔拉萨分公司,争取早日完成《拉萨市通讯设施基础暨5G专项规划》编制并纳入总规划。

责任编辑:信息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