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8:29
来源:市经信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21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现代化拉萨”专题学习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王旭光同志主持,主要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和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经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专题进行研讨,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区市党委最新重要会议精神,在家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经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名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布顿珠书记在欢迎欢送北京援藏干部人才大会上的讲话和在拉萨市欢迎欢送江苏省援藏干部人才大会上的讲话、拉萨市委作风办《关于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202213号、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落实信访工作不力予以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普布顿珠书记在拉萨市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市推行领导干部常态化“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暨“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在全市地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主持讲话、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纪要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不准”内容,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最新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会议最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经济形势,不断探索、认识、把握和运用经济规律,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提高专业能力,对标对表、吃准吃透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推动拉萨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增长。二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当前拉萨市工业发展存在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合理、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把握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要求,把握好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深入研究轻工业发展问题、天然饮用水销量等问题,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拉萨工业发展不断呈现新气象。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经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市经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经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普布顿珠书记对经信工作的肯定,深刻领会普布顿珠书记对经信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普布顿珠书记对经信工作系统指示和殷切希望,深刻领会普布顿珠书记对经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和更高的工作要求,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形成全市经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回报普布顿珠书记的信任和厚托。四是持续改进作风,大抓工作落实。全体班子成员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充分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从严从实抓好分管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充分利用区市“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精准开展警示教育,让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真正触及灵魂、受到警醒,不断净化政治灵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做一名自身硬、敢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五是牢固树立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要深刻领会“四联四包”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包联,重点落实好“十项包联”具体任务,各包联干部要认真研究各村调研发现问题,找准共性问题,原因分析透彻,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要按照普布顿珠书记在市经信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区市党委中心工作和经信目标任务等,完善我局联企包企实施方案。近期,由分管领导带队赴各县区、工业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既吃透中央精神、又吃透实际问题,研究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